2005年6月19日 星期日

msn記錄(2)

今天在中天新聞上看到記者質疑海巡弟兄縱容不肖漁民偷漁業用油私賣,配著記者未審先判又充滿暗示性的旁白:「巧的是,油罐車一離開,就有海巡人員前來簽到」,鏡頭就帶著孤獨的二台野狼身影。身為曾經的野狼騎士,曾經的簽到人員,很想為被暗示的縱容犯罪者開脫,就找了優秀海巡退役人士------不喜歡人家叫他文青的文青忠誠鍋(他現在每週六會到敦南誠品門口擺攤賣詩紙巾),和力行微笑哲學的拖毛兄一起討論一下。


以下是我們今晚的msn記錄,沒有上次那麼沉重,但話題有重複的地方,覺得有記下來的趣味跟價值,就post出來:



誠品詩紙巾 說:看到什麼新聞呢


Kyle 說:屏東有個油罐車爆炸


誠品詩紙巾 說:恩恩


Kyle 說:是偷油的,鏡頭帶到海巡弟兄


誠品詩紙巾 說:挖哈,就降嗎?


Kyle 說:說警方縱容漁民盜油


拖毛 說:什麼偷油的 今天報紙嗎?還是立委偷揩油


Kyle 說:暗示海巡放任惡漁民偷油


誠品詩紙巾 說:所以 是偷漁業用油嗎


Kyle 說:對


誠品詩紙巾 說:喔喔


拖毛 說:不是原本就是了嗎


誠品詩紙巾 說:這樣就遭囉


誠品詩紙巾 說:可是我們能管嗎


拖毛 說:高雄屏東那邊抽得可凶了


拖毛 說:就當沒看到阿~ 不然卯上了只有棍子也不是辦法(註:海巡人員巡邏只有帶沒有用的電擊棒跟警棍)


Kyle 說:就一定要揹汙名


拖毛 說:壹週刊不是每過不久就會報一次 每次都沒下文~


誠品詩紙巾 說:對阿


Kyle 說:如果不是義務役的兵去縱容他們,那我們就應該譴責


拖毛 說:有很多事情是大家都在做的 就某種程度的變成常規


Kyle 說:可是兵耶…你要叫他們做什麼,新聞旁白說:「巧的是,油罐車一離開,就有海巡人員前來簽到」


拖毛 說:像紅燈右轉大家都在做 表面上又害不到別人 大家就覺得這不是什麼錯事阿?越界捕魚 大家都越界阿 所以也沒錯


Kyle 說:鏡頭就一直拍那二台野狼


誠品詩紙巾 說:我女朋友說紅燈右轉準備不罰了 你們有聽過嗎


拖毛 說:錯的是官員們沒有去保護他們


Kyle 說:紅燈右轉真的有點危險


拖毛 說:有阿 不過沒那麼快 而且是限定小路口


誠品詩紙巾 說:不能制訂一些無法執行的法律


拖毛 說:對阿 我也是覺得有點危險


拖毛 說:我們的法律是跟不上時代潮流阿


誠品詩紙巾 說:台灣的法律常常規定得太多 但落實不夠,造成大家對法律沒什麼信心跟尊重


Kyle 說:當然是看路口,如果號誌清楚,部分開放是ok的


拖毛 說:因為我以前騎車差點撞到紅燈右轉的王八蛋


Kyle 說:台灣的法律大部分只能在台北實行


拖毛 說:交通規則啦!


Kyle 說:由其是交通法規和民生法規


拖毛 說:疑疑 我們不是在討論漁船用油嗎?


拖毛 說:因為我們還在鄉愿精神與法治制度中轉型阿~


Kyle 說:我們在熱血的討論政府跟媒體


誠品詩紙巾 說:哈哈


拖毛 說:看立法院的委員們就知道了 嘖嘖


Kyle 說:每天看一些blog,總覺得有想法的人很多,有實行力的人少


誠品詩紙巾 說:恩恩


Kyle 說:批評太容易了


拖毛 說:對。要改變就要先讓自己有地位


誠品詩紙巾 說:有地位嗎?那得進入體制中 並且做事度的妥協囉


拖毛 說:如果不是個李遠哲、不是個張忠謀,說話也沒人會聽的


Kyle 說:應該是說 要改變遊戲規則,要先把遊戲玩好


拖毛 說:頂多搞個靜坐遊行只是個淹沒在歷史中的新聞


Kyle 說:不是妥協啊


誠品詩紙巾 說:恩...


拖毛 說:先進入遊戲中玩好遊戲 取得Administrator的權限,然後就可以改變某些規則 ,或是慢慢買股份,等到成為最大股東之後再開董事會奪權


Kyle 說:有力量而沒有喪失夢想的時候才能改變現狀,這很現實


拖毛 說:如果對現狀失望獨善其身就沒辦法改變他啦


拖毛 說:前幾天看反恐特勤組這部電影有句台詞 對的事情不見得就是對的事情


Kyle 說:對啊


誠品詩紙巾 說:恩降子


Kyle 說:今天的正確不能是明天的正確


拖毛 說:所以你要堅持下去,知道自己有一天可能會大鳴大放


Kyle 說:退一步不見得是妥協


拖毛 說:伍佰和五月天都是在非主流樂團中混過好幾年撐下去的人


Kyle 說:五月天就有點迷失了


拖毛 說:我說至少他們也不是一步登天 是慢慢努力過來的啦


Kyle 說:是呀


拖毛 說:不要像什麼男孩團體被包裝包裝就上市了。你覺得他們迷失,不過他們還是算很幸福的能作自己想做的事情阿。而且他們應該不覺得自己迷失了吧


拖毛 說:不過妥協是一定要的,進那個圈子都是要的吧


Kyle 說:可是任何圈子都是一樣吧


誠品詩紙巾 說:不能固執己見,但也不要太隨波逐流


Kyle 說:這樣又犯了中國人的老毛病,不肯把事情說死,處處幫自己留後路


Kyle 說:中庸之道我總覺得很投機


誠品詩紙巾 說:要全力以赴才是嗎


拖毛 說:就把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堅持的做好吧


Kyle 說:要堅持吧


誠品詩紙巾 說:恩


拖毛 說:雖然中庸之道有點弔詭 但是並沒有錯阿


Kyle 說:有包容力的堅持


拖毛 說:就像我現在單身,認識三個女孩,我也可以慢慢磨蹭一下再決定甚至猶豫哪個女孩比較好阿


誠品詩紙巾 說:哈哈,好例子


拖毛 說:沒有必要決定一個就直衝到底 儘管後來發現他只有A兆杯


Kyle 說:哈,這例子有趣,可是跟中庸之道怎麼結合?


拖毛 說:這也比較符合商業精神,總是往最有利的方向走吧。或許我模糊了中庸之道的定義了


Kyle 說:這也詭異,我們不是唸了好多年的基本教材嗎


誠品詩紙巾 說:那是騙人的


Kyle 說:哦?


誠品詩紙巾 說:我很喜歡讀小說 但對於國語課本的內容一點也不敢興趣


拖毛 說:我覺得有些老東西蠻有意思的


Kyle 說:可是我後來覺得基本教材很多很有道理


誠品詩紙巾 說:那是用生活經驗驗證後 才覺得課本有道理


拖毛 說:對!所以小時候老師壓榨我們背書究竟是對或不對


誠品詩紙巾 說:當然不對


拖毛 說:如果不是強迫性的或許時間就花在紅白機上面了


誠品詩紙巾 說:浪費時間


Kyle 說:可是有用,我覺得


拖毛 說:但是我還蠻感謝他們有強迫我阿


Kyle 說:二比一


誠品詩紙巾 說:我認為要做就把事情作對


拖毛 說:雖然我還了很多回去了.....


誠品詩紙巾 說:與其花時間壓榨硬背 不如讓學生有興趣。現在多的是痛恨課本的學生


Kyle 說:做法 做法 做法


拖毛 說:有時候沒那麼好說通的事情,只好編個理由去強迫啦


誠品詩紙巾 說:只有真信相信才會去做。效率不是最重要的


拖毛 說:就像習俗裡禁止親兄妹通婚,古人誰知道啥基因學上的近親交配劣勢阿


誠品詩紙巾 說:會背課文不是目的,會生活才是目的


拖毛 說:但是灌輸進道德觀念之後就能有效的抑止


Kyle 說:手段跟目的是有關係的啊


誠品詩紙巾 說:有道德就會有背德出現


Kyle 說:今天我體會生活後,就會感激當初的文化基本教材了


拖毛 說:如果能好好的用對的方法作對的事情當然最好,如果還沒到那個地步,只好先用別的辦法啦


誠品詩紙巾 說:所以 用基因說服 比用道德說服亂倫有力 這是人類的進步


Kyle 說:如果老師也認可文化基本教材,他才能講出說服學生的道理


拖毛 說:小二先教背九九乘法表,現在建構式數學大家都不見得能接受


誠品詩紙巾 說:如果老師只是職業 就需要有職業道德


誠品詩紙巾 說:雖然我覺得一個交別人的人其實很神聖的,但在父母眼中就是放寒暑假的金飯碗,如果老師抱著這樣的態度,跟加油站的工讀生就沒有差別了


誠品詩紙巾 說:反正都是工作,達到上級的要求就行了


Kyle 說:現在不是了,昨天才陪同學去考教甄,現在當老師很不容易


Kyle 說:教職背負的不是敬業精神就可以了,還有更神聖的使命


Kyle 說:不過這也是老生常談


拖毛 說:有時候要踏進去,真的開始做之後才曉得背後的意涵和責任的


Kyle 說:嗯嗯


拖毛 說:我們也不是永遠付出不求回報的聖人阿,老師也必須要有學生的成長、回報來滋養的


誠品詩紙巾 說:前幾天看到國中老師脫女學生內褲的新聞,覺得很糟糕


Kyle 說:啊? 這什麼新聞啊


拖毛 說:我有看到耶,現在人比較勇於創新吧


誠品詩紙巾 說:總覺得老師雖然不是聖人 但總要抱持著謹慎的心情才是


拖毛 說:在警告老師之前,更要做好父母親責任的宣導


誠品詩紙巾 說:對對


拖毛 說:父母雖然不是聖人,但總要抱持著謹慎的心情才是


誠品詩紙巾 說:所以我應該不會生小孩


拖毛 說:就怕你年紀大了忍不住寂寞


誠品詩紙巾 說:哈哈


拖毛 說:一個人在家裡走不動路,摔倒了,都沒人能來攙扶你起身阿。去養老院護士又欺負你 看你不順眼不給你飯吃 大便不幫你換褲子


Kyle 說:好慘喔


誠品詩紙巾 說:很慘


拖毛 說:這時候就想念孩子身在何處了


Kyle 說:孩子也不是一定要幫你把屎把尿的吧


拖毛 說:是阿 這是彼此回報阿


誠品詩紙巾 說:我們這一輩 應該沒以前孝順了吧


拖毛 說:良心事業


誠品詩紙巾 說:恩 互相的,如果親子感情不好 不孝有太多藉口了


Kyle 說:喚不回的愛:阿宏啊~~~~


拖毛 說:媽,對不起,孩兒不孝


拖毛 說:這真是,喚不回的愛阿!(註:這是國軍每個人都要看的莒光日名劇:< 喚不回的愛的>內的對白)


誠品詩紙巾 說:哈哈哈


拖毛 說:我勒,好端端的週日晚上幹嘛來莒光一下阿


Kyle 說:那今天的msn我就post到我的blog上囉?


拖毛 說:好


誠品詩紙巾 說:好阿, 贊成


Kyle 說: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