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5日 星期五

2003 環島





記得那年我要入伍了,本來想要趁當兵前出國去玩,拖拖拉拉的最後沒有成行。反而因為幾個bbs上面的post,堅定了環島的想法。




我自己覺得,眾多環島的方法中,最難實現的是腳踏車,再來是走路,最來是摩托車、火車,最後是開車。這是從台灣的路況來看,太多高低起伏的路跟奇異的地形,使得很多地方根本只能沒辦法騎腳踏車,車子不能騎只能扛XD。(這點可以請勇士jarvis分享心得:mrgreen:)。每一種方法各有各的好玩,但考慮到我的體力,於是我選了火車。鐵道一直給我特殊的好感,雖然我不是鐵道迷,但我出發還是下定了要把全台灣所有主、支線都走完的想法。





從台中開始南下,先跟三個同學跑了集集支線,看了九二一痕跡仍然深鑿的集集、水里後,正式踏上一個人的環島之旅。一路從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台北、再轉平溪線,沒想到碰上大雨跟一點小麻煩,內灣線最後被省略了,也是整個火車環島之旅最大的缺憾了。




但途中每一個車站都是有趣的回憶,越小的站越有他特殊的風格,像南州、竹園等。今天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台Kawasaki,還真是懷念那時候一個人走遍全台灣大小車站的勇氣跟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