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Free Hugs


這是神秘人pass給我的訊息,為我孤陃寡聞的生活多添了一點溫暖的感人故事。



影片中的人叫Juan Mann,他在澳洲的街頭拿著一塊「Free Hug」的牌子,到處找人擁抱。當然人情冷暖,有人願意、有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影片中段後可以看見這樣的善意活動得到越來越好的迴響,一個擁抱融化了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跟界線,但後來引起了警察的注意,並且禁止Juan繼續在街頭找人擁抱,但他不灰心,發起聯署,竟也獲得了上萬人的支持...


這樣的運動慢慢的拓展了開,韓國中國墨西哥、等等等等許許多多的國家都陸續有人加入這樣的活動。目前在Free hugs的官網上,世界各地插得滿滿的是free hug的足跡...


free hugs


當然很容易看得出來,台灣是空白的。但一樣的活動在台灣,是不是也容易落得像香港一樣的冷清呢?我自己是覺得應該也是這樣子,也許我們表達善意的方法,通常還是選擇多一點保護的形式吧。


ps.這個活動2001年就開始了,如果不是youtube,我想我會更晚理解這個活動。


1119 Update: 台灣有人在做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