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16日 星期二

遇到張泰山...

我想這大概是我從小到大最貼近真實新聞的一次


畢竟我的代稱 阿兵哥有出現在新聞裡面:mrgreen:






〈CPBL〉老家喝酒名言 泰山記得清楚


劉懿嫻 03-16 01:01


平時除了過年以外,張泰山不太有機會回到老家台東縣東河鄉,週一(15日)隨著回饋列車回到母校泰源國小,一路上每個景點張泰山的故事都說的精采,但其中都比不上東河鄉流傳的一句喝酒名言:「以箱為單位,以吐為原則,以住院為目標。」


來到東河鄉,泰山首先推薦要去吃著名的「東河肉包」,回憶起某次為了吃一個包子卻苦等一小時的經驗,這回經過包子店,泰山馬上宅配30個包子回台北,下車拿包子時,遇上一群阿兵哥在路邊偷閒吃包子,要不是看見泰山身上穿著興農外套還寫著49號,阿兵哥差點以為自己眼花了,全壘打王張泰山沒在練球跑回台東做什麼!


而回到母校,張泰山除了受到師生熱烈歡迎外,更想起啟蒙老師陳堯的嚴格教誨,泰山連講帶演的說:「那時候漏接一個球,就踹;沒打到好球,打屁股;打壞球,也打。很慘的。」泰山表示學長們如謝承勳、林鴻遠都是受教於陳堯教練,「沒有他就沒有我們這一群職棒選手。」


也因為教練從小的嚴格管教,泰山從小棒球雖然打得好,可是身為阿美族卻沒有習得任何一項原住民的特長,「我不會撒網捕魚,不會獵山豬,也不會喝酒、吃檳榔。我最會的就是打棒球了!」張泰山雖然沒遺傳到祖宗的好酒量,但他不忘把同鄉好友吳佳榮拖下水,吐嘈他:「阿榮喝酒最恐怖了,因為我們東河鄉有句名言:『喝酒要以箱為單位,以吐為原則,以住院為目標。』他就是這種人啦!」


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24636



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把照片post上來...:lol::lol::lo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