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8日 星期六

公德心

我很喜歡坐台汽


主要是我覺得台汽上面的大眾場合殺手們比較少一點


我認為的大眾場合殺手有幾種典型的代表人物:


老人、小孩、歐巴桑、電話中毒,合稱大眾場合四大殺手



老人:



  • 特色:急著找位置,完全不知道已經很擠了,但就是有莫名的堅持要到他們認定的位置上

  • 出沒場合:這類殺手的威力主要是在球場、擁擠的捷運、公車上才能有所發揮

  • 必殺技:肘擊、令人不舒服的推撞

  • 避免方法:不是每個老人家都是這樣的,但是有老人家上車,第一個反應就是幫他找位置,這一點絕對錯不了


小孩:



  • 特色:泛指十歲以下,判斷能力低下(或是說其實非常高),會無所不用其亟地想盡辦法引起大人注意,其身邊一定有個媽媽

  • 出沒場合:必須是密閉的空間,如公車、捷運車廂、劇場

  • 必殺技:嚎啕大哭、超高分貝哀叫、和其他小朋友使用合體技一起放大絕招、配合焦頭爛額的媽媽歇斯底里地訓斥(一定要讓大家知道她盡力了)

  • 避免方法:還是先強調,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是這麼糟的,我也是看過乖乖的小孩,從上車到下車都很乖巧的,但由於這類小孩出現的場合是固定的,到之前必須準備二大法寶,一是耳機、二是一顆欣賞的心,能把一切災難都看成一場秀


歐巴桑:



  • 特色:俗話說得好,一個巴掌拍不響,歐巴單獨出現的機會比較低,但是單人版的歐巴其威力更不容小覷,其特色通常是帶著大包小包,一上車就跟旁座的人麻吉起來

  • 出沒場合:也是密閉空間居多,通常是要有座位的

  • 必殺技:獅吼功啊XD、高談闊論、裝熟、碎碎唸等,任何可以對你疲勞轟炸的方法

  • 避免方法:平常燒好香,上車挑好位、耳機隨身帶,此外無他法

  • 電話中毒者:

  • 特色:一分鐘幾十萬上下,但是通常耳朵不太好,所以講話特別大聲

  • 出沒場合:只要有基地台就有,在密閉空間有加乘效果

  • 必殺技:喂、喂~~~~我現在在asgrweqtwe$t!q$^%y,balabala........

  • 避免方法:能避則避、能閃則閃,另外可以用眼睛青他


  • 這種太常見了,反而沒有啥好講的




這篇算是有感而發,我每個月花在火車、台汽、捷運、公車的時間大概破80個小時


在車上這麼多時間來整理而出的簡短心得


但這絕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只能說是少數沒有公德心的人才會這樣


我也很怕自己在不知不覺間就造成別人的困擾


在公開場合總是小心翼翼,如果每個人都不為別人著想


那會有多糟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