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9日 星期三

小步舞曲

(今天終於抓到一點點空檔 大概只有15分鐘 我快快講)


來到大隊之後


除了光怪陸離和莫名其妙之外


大概很難有其他事情可以讓我面對


已經跟父親大姊用手機抱怨了一個多小時


我想就不用再在blog上面污染版面了



昨天老爸跟我講的很有道理阿


到了新環境是你要去適應環境 不是環境適應你


(至少在這是絕對適用的)


爸還提了一句話


你要用輕鬆的心情去面對這些


這句話讓我想起有一年在女巫店聽陳綺貞的live


她唱小步舞曲之後(前?),照例是講了一下為什麼寫這首歌


『寫這首歌的原因是,生命中總有許多沉重的事情,要用最輕鬆的腳步,踏過每一件不愉快‧


就是這樣,不要再抱怨了:!:




小步舞曲(電影《藍色大門》主題曲)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編曲:李雨寰


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戀人在屋簷下相偎相依


移動我的腳步輕鬆躲雨 人潮擁擠握住濕熱的手心


再也不願想起不快樂的旋律 呼吸這一秒的空氣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我心裡翻來覆去 什麼叫做愛情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欣賞的風景


夜晚靜靜等著電話響起 時間躺在他去年寄來的信


空蕩的房間我播放著舞曲 旋轉這一秒的孤寂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是你輕快的遊戲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緩慢的練習


音樂響起我一個人演出重複的舞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