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Urban legends

今天不是個工作天,部門不少人請假。難得收到轉寄信,貼上來看看…



Subject: Fw: 一個員工死在座位上五天了,卻沒有人發現!!! 別太努力工作;反正也


沒人注意。


----- 摘錄自紐約時報:


一家出版社的老闆正設法了解,為什麼一個員工死在座位上五天了,


卻沒有人發現。


George Turklebaum,51歲,在一間位於紐約的公司工作了30年的文稿校對,


在與其他23人一起工作的開放辦公室內心臟病發作。


沒人注意到,他在星期一靜靜地死亡,直到星期六早上,


清潔人員問他,為什麼週末還要來上班





他的老闆Elliot Wachiaski說:"George天天總是最早到,也是最晚下班,


所以沒人覺得他在座位上不動,又沒講話,有什麼奇怪。他總是專注於工作上。"


驗屍的結果顯示,George死於動脈阻塞已經五天了。


當他死時,正在校對醫學教科書的手稿。記得偶爾關心一下同事。


===========================


這個故事的教訓:


別太努力工作;反正也沒人注意。



基本上,這就是個標準的Urban legends (中文找不到比較好的翻譯,都市傳說?)





收到轉寄信之後,因為今天不用工作 (呃…我應該是請假的狀態,只是人在office裡面),就研究起這個mail來了:


雖然有圖有真相,但這張圖有點失敗,還不如下面這張來得好:


同樣的故事,下面這個還比較精彩一點點(加上『這還不是最久的記錄』這種),要拿來轉寄也比較有說服力--至少對我而言啦--,但故事真的是這樣嗎?網路萬能,我試著google了『worker dead at desk 』,果然一下就查到了真相--這是個HoaX 。


不過從wikipedia來看,這個「強者我朋友最近怎樣怎樣的」的故事講法,倒是中外皆然,而且,無腦、不經判斷的報導也並不是我們島上的專利…


----


後記:


1.Discovery有個節目,專門用實境方式演出各個著名的urban legends,而且還有同一個故事的各種不同版本比較,據說有一集為了證明『吐司掉到地上總是塗了果醬的那一面』是錯的,他們一個小時的節目就丟了不計其數的吐司 (還用了各種機器避免人力的影響),當然,最後證明這也是虎爛的…


2.上週五有幾個人宣稱在宜蘭上空看到UFO,然後馬上就有「台灣飛碟協會」之類的說「確認」這是飛碟,結果傍晚看到新聞:『 幽浮原是火箭 學者:迅速澄清 正確態度 』。這二件事沒有太大關係,但一樣無聊。值得一提的只有---那個拍到UFO照片的人,真的拍得很好呀!我本來以為能拍的這麼好,一定有問題,後來看到記者訪問他,他老兄拿出哈蘇來,我就對照片的品質沒有意見了: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