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星期日

花的姿態加演場

DSC_8673


依照慣例,我們期待的是一個感動的夜晚,陳綺貞跟台上的音樂人們都沒有讓大家失望。但唯一的敗筆還是在演唱會的硬體跟服務品質上。



DSC_8682


其實我不是很在意演出的曲目跟節目的安排跟台北場一樣,畢竟這次演唱會本來就是台北場的加演,但不可諱言的是,因為所有的安排都一樣,總是會少了那麼一點點的驚喜感。


DSC_8628


對於表演我沒有意見,絕對是90分的水準,拿不到滿分純粹只是因為我坐在最前面,喇叭的缺點對我來講一覽無遺,一開始接受捲毛老師的大鼓轟炸(一點都不誇張),整個人差點死在演唱會上。整個音樂從喇叭出來的協調性不是很對,直到後來唱到花的姿態跟self才好一點…


另外我對整個演唱會的工作人員跟硬體設備只有數不盡的grumble:


1.場地太爛: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我坐在第二排,舞台上的燈都打在我身上才會這麼熱,後來看新聞才知道惠蓀堂的空調掛了。


2.工作人員呀…事前說明6:45開始開放進場,我看了時間,當時是6:40左右就開放,但是…我幾乎是8點整才進到會場。整個進場的流程很明顯事先沒有run過一次(如果有也太...)


3.承上,我們本來抱著人沒進完場,不會真的開始吧?沒想到當我踏進去的一瞬間,聽到「腐朽」的第一個拍子,心裡不是興奮,而是一陣度爛 -- 這些工作人員在搞什麼鬼!是要懲罰一樣在排隊,但是排在隊伍後方的觀眾嗎?


4.再承上,因為排隊的人太多,第一個進場的人到最後排隊進場的人差了一個多小時,我沒看到前面的mv就算了,但是總不能讓我們沒位子坐吧?我們的連號8個位子,有六個被一群平均65+歲的老人們坐走,而且他們沒有票 (對,他們沒有票怎麼進來的呀?),ciao說得對,這就像你在捷運上要把博愛座上的老人們趕走一樣為難,而且背景音樂是sentimental kills,心裡面是一整個無言。


5.拍照問題:我知道只有1234567的時候可以拍,我也一直很克制,上半場我幾乎沒有拿出來,有也只是拿出來先把iso、光圈調好而已,但我看著前面的拿手機拍,旁邊有個女生大拉拉的拿著台小單眼一直拍(她還換鏡頭呢),還有人冒充攝影記者跑到最前面拍(攝影證跟入場證長的不一樣,但很像。除此之外,我不相信有人會拿沒有加閃燈的平價DSLR來拍)。後來豁出去了,反正我坐走道邊,前後都在拍,旁邊是我朋友,到女明星陳綺貞走到我旁邊時候,我也忍不住一直拍了...我知道我這樣做很糟糕,但全場跟我一樣糟糕的傢伙看來是不少


另外的抱怨是對那些自詡為綺貞親衛隊的傢伙,唱到最後吉他也沒電了,演唱者的嗓子也啞了。encore三次這樣有誠意的演出我覺得對台下的歌迷已經是最大的付出,那些人還在那邊鼓動群眾 (鄉民) 要第四次安可,是什麼居心?是要表示你們是陳綺貞最忠實的粉斯?還是你們的熱情不比其他偶像歌迷差?乾脆請陳綺貞到你家唱歌好了吧…


還是一樣的結論,陳綺貞跟其他演出者給大家一個很棒的表演,但三流的場地、硬體跟服務品質很讓人失望的工作人員,和不怎麼讓人喜歡的白目們(包括我自己) ,導致這個演唱會有些不好的遺憾。


ps.改了一下,我的Flickr上有這次演唱會的唱片,因為是不應該拍的,還是低調點不分享給一般人看。如果你是我的朋友而且想看這些照片但你在flickr上不是我的contact,麻煩請跟我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