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 星期一

明日博物館

museum of tomorrow


上個星期不小心接了一個我自覺很糟的project,整個星期已已經忙得要死,連weekend都逃不過要加班的命運,星期六為了停機的事情硬是上工到早上六點,看到天空亮起慘慘的魚肚白才回家,星期天一覺起來,ciao說要出門拍照,顧不得還有惱人的報告要做,想起前一天主唱大人提到的「明日博物館」,就提議著要去看看。



我也不要說太多廢話,先剪人家的簡介來用,免得介紹錯:



....而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這次更與同樣關懷環境、尊重人本的忠泰長虹建設,以及注重生活態度的PPAPER,共同以親近生活且知性的博物館形式,創建了這座「Museum of Tomorrow」,24小時開放免費參觀,藉由創意、文化、環境、美學的連結,將「明天更美好」的種子,種在這個城市裡。雖然一切仍在進行中,但追求以人為本的幸福,是一直要放在心裡的方向。


關於明日博物館 -- official site



明日博物館的概念很簡單,他是一個壽命很短的博物館(1/4~5/17),第一期的展覽內容是一個丹麥設計師的FLOW Market,這個超市專賣心靈補給品,在我們生活中唾手可得的瓶瓶罐罐裡面,裝著是一個一個的讓「明天更好」的元素、概念、理想和期許,也許國情不同,但對寄予未來會更好的希望並無二致…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說實在的,這個展覽還蠻空虛的,概念很棒,但支撐的骨肉似乎不夠豐富(唔,我這麼沒有深度的人還敢嫌人家?),質感就像…嗯…ppaper吧XD (( 明日博物館,就是「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忠泰長虹建設與PPAPER共同策劃的Orz ))


BTW,這個flow market裡面的東西都能買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