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近日心得

DSC_7622


生活的樂趣總是在不經意的發現中得到,靠著一點點的累積與了解,快樂才能支持著總是不完美但還過得去的日子。



知足:我跟神秘人已經不只一次的討論過這個問題了,身為一個總是不知足的人,回首過去一年半來的成績,是應該懂得多感恩些,少抱怨點。至少我達成了一些別人要多花點時間才能做好的事情,適度的自信與驕傲並不是太壞的事情。


旅行的意義:在留下與失去記憶(卡)。不過正面、積極又樂觀的我不會被300張遺失的照片給打倒,即使裡面有我自以為的2006 best shot,畢竟沒有放到電腦上看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好,但在回憶中就永遠不可取代。 ((其實逃命也是一種難得的經驗,這也不是相機拍得下來的東西))


人際關係:衝突跟和諧不一定都是別人的問題。


認識自己:有時候認識自己比認識別人更讓人歡喜,畢竟跟自己相處的時間是一輩子,任何人都不會跟著你這麼久。


自由自在:沒有壓力的相處才叫作自由自在,你不需要刻意去營造話題、不需要去討好別人、不需要去猜測對方的下一個反應、不需要擔心人家對你的想法如何....我喜歡這種感覺,也許分離患得患失的反應後,才能真正的了解自己愛的是什麼吧?


思念:這是一種秏費心力的動作,偶一為之可以,常常有的話會影響工作、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