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近日心得

Untitled (by Kyle~)


我對廉價的溫情很感冒。



最近電視猛打一支某房仲業者的廣告,內容是講一個有身心障礙的老人要賣房子,一個微胖的業務,就是那種貌似忠厚的人,在各種場合為老人盡心,最後房子賣了,沒辦法開口的老人竟然感動到用顫抖的言詞說了一聲謝謝。這麼溫情,溫他媽的我看一次生氣一次,我想我應該是那種很沒愛心的壞蛋。話說回來,我也很討厭分手擂檯這種節目,x慶房屋是吃到他們的口水嗎?




開口批評都是比想法來得快。


就像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一樣。生活中總有大大小小讓人不滿意的事情,小至看一個tcv生氣(像我),或者像中華隊又打了個狗吃屎,大到阿扁又說錯那句話,衝口而出的批評總是快得讓人擋不住,奇的是大家好像都不在乎傷了某個人,我猜是因為,通常這個被傷害的某個人(像我),已經練就一身沒在怕的精神勝利大法了 (( 請見上一篇,花拳繡腿 ))




對於某些不存在的東西,不要不相信他們不存在。


上週六去聽了Linkin Park,說出來不怕大家笑話,我從來沒有聽過他們一張專輯!我只有從電視上或者電影的片尾才聽過他們的某首歌。演唱會嘛,就是那種千人大合唱的時候,我都特別尷尬。不過,我必須再次強調這是我看過最屌的演唱會,從開場到結束,我始終懷疑台上唱歌的人究竟是不是地球人。不過我個人的結論是他應該不是地球人。三國演義裡面的諸葛亮是『其智近妖』,我覺得 Chester Bennington不能說是『其聲近妖』,他根本就是妖怪在台上唱歌!基本上,從他開口後我的下巴大概就合不起來了。




為學之道,志不可滿,量不可狹,意不可矜。


上桌 (by Kyle~) 不過我說的是釣蝦。從開頭的整線、鉤餌、測水深、甩竿、觀察、欲擒故縱,到最後的拉竿的各種巧勁運用,釣蝦這種運動對我來說實在太複雜了。如果不是明師在旁指導,我想我還是白白的浪費錢而已。不過既然這種運動這麼難,我想我以後再嘗試的機會應該是低得很。




一個男人要大氣、要海派、要豪爽。


很不幸的,我不是這種男人。上週去球場看球,jarvis同學好心,幫一群老外買了票,當然開場後這老外就坐我們旁邊,談笑風生四個字用在這位老外仁兄身上算是很貼切。我想,除了全壘打還有波浪舞的時刻,再扣掉他吃熱狗跟喝啤酒的時間外,他都在跟前後左右的人搭訕。通常的對話都會像是『I can speak a little taiwanese..and how do you say "You are very handsome" in Taiwanese?』『呃…你救緣投耶』『多蝦,哈哈哈哈哈』,這一類的笑話不知道怎麼回事,老外講的都很順。前面的孩子是嘉義來的,說自己平常有在打棒球,這仁兄突然激動起來,開始大講台南的好處,『你知道Cheng-ming Wang跟郭泓志都是台南人 blah blah』。在地的台南人可能還沒有他這麼愛鄉愛民,我當下真想建議他出來選里長之類的。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pm_fpen0043831502 這是電影片名。 相當相當的勵志,長春的一廳原來這麼大,更驚人的是原來他可以坐這麼滿。不過我好像太注重細節了,我應該盡量把注意力從神怪或者玄妙的元素上移開,畢竟那不是重點 (既然不是重點為什麼要有XD) ,只是裡面的禪意太多,似乎有一點掉書袋。不過我必須要講,當蘇格拉底約男主角millman到橋上碰面的時候,我真的好擔心老人會把鞋子丟到橋下叫男主角撿,還好沒有,不然我就覺得我在看史記了。但是…為什麼我看完這部電影,會一直想到小子難纏呢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