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0日 星期三

Dear John

傳說「Dear John Letter」成為一個流行詞彙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男人們應徵入伍,留下了他們的妻子或女朋友。由於男人長年在外征戰,他們的情人移情別戀,另尋他人。這樣的絕交信往往以「Dear John」來稱呼絕交對象。


Dear John Letter是有標準格式的,開頭一定是Dear John, ,接下來怎麼寫看個人技巧,通常是我已經找到了我的另一半,但他不是你。所以我想我們還是分開的好。」就像這個網站還有提供Dear John Letter的範例。


昨天我也收到一封,不過很沒誠意,它是系統自動產生的。內容是這樣的:




您好,


感謝您抽空前來應試。我們很遺憾通知您未被列入徵選名單。


這並不表示您不優秀,而是每個職務都有其不同的選用標準(本公司選才標準為業務機密,不便告知詳情,敬請見諒)


我們將保留您的履歷表一年。未來如果有其他適合您的職缺,我們將與您聯絡。


目前無法與您共事是我們的遺憾!祝您未來的工作生涯成功順利



為了紀念,我連斷行都沒改:anger:


其實這家公司真的很吸引人,它的總公司在丹麥(丹麥是個健康的國家XD),這個儲備管理的職位限25歲以下,而且不要求有工作經驗,但是要能配合他們公司的課程(通常是晚上上課),課程的編排我推測大概是類企管系的課程,不外產銷人發財資,上課之外,還要定期在部門之間作輪調,並且每半年就要去丹麥去上課二個星期,就是跟全球各地參與這個training program的人一起上個短期課程。聽起來訓練很緊湊,很像為了他們公司而客製化的MBA,等到結束之後,就可以自己選擇到全球100多個office任一個上班(當然前提是要有缺啦)。


聽起來真的很有趣,訓練結束大概有等同MBA的能力。公司算是很財大氣粗(這裡是稱讚的意思,不帶貶意哦):與其花錢請不知道是不是有真才實料的MBA,我乾脆自己訓練!還頗豪邁的,也很有前瞻性,如果喜歡他們這個產業,這家公司真的很棒。還好我真的很不喜歡他們這個產業(透露一點,是跟海有關),我可以很阿Q的想:幸好沒上,不然多困擾啊!(好吧,這真的很阿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