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6日 星期三

hunting a job

我想,找工作不是把104的tab開十幾個就有用的


不過這樣比較有感覺就是....



我記得那時候考政大資管的時候,好像是考完計概那節吧,剛走出考場,就聽到旁邊的人嘰嘰喳喳地說:「剛才第一題一定是某某老師出的,我有收集他上課的講義,一模一樣」,另一個接著說:「那個第二題一看就是○○○出的,只是他改了什麼又什麼的…」,就這樣其他人討論的很熱絡,好像所有題目都在他們掌握之中,而且是早就在掌握之中。我這個外系生在旁邊聽了,只能摸摸鼻子裝作沒事人準備下一科,心中卻是想:那還考個屁!原來考研究所不是只看你有沒有唸書,還要看你功課有沒有做足,把可能出題的人上課的東西都給收集到。


不過想起這件事跟找工作沒什麼關係,唯一交集的部份是:我不是個很會收集情報的人。(我想情報跟資訊對我來講是差異很大的名詞)


其實resume很久以前就寫好了,只是一直找理由不去找適合的工作。之前很死心眼的想去找XX公司(消音,反正神秘人你知道),不過我喜歡的那個TEAM的人直接跟我說:「我要即戰力」,一時之間不知所措,再也沒有浪漫的想法。再加上日子一天一天的逼近(耶!),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在問:「工作找的怎麼樣?」,現在突然有【不找不行】的感覺,一旦開始找,就沒有本來從容找工作的心情了。


於是前二天終於開始出擊,既然山不走向我,那就我走向山吧!104上的資料始終顯示覆歷沒有被點閱,那我就主動往外丟。二天來已經被專員、助理、人員什麼阿薩不魯的名詞給弄得頭昏了。從按下送出鈕後,就會神經兮兮的,生怕會錯過任何一通電話,好像除了等告白結果外,也沒有真覺得自己的電話有這麼希望它響過了。


好在今天電話終於響起來了,雖然是不很了解的公司,看在它是第一個通知我的,就認真的去考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