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學校沒教的事情

其實學校沒教的事情很多,有時候看看自己現在在做的事情,再回頭去想以前在學校上的課,豈止是風馬牛不相及!但我想學校 (或者我該說是老師)給的東西,應該是遠遠超過那一本一本教科書上寫滿滿的白紙黑字。


以前唸的是企管,偏巧本門教的東西不是打高空就是畫虎爛 : 管理要天份跟手腕、行銷要sense跟經驗、經營能力要成熟更是要祖上積德 --因為要學很久,但運氣好家裡有錢可以先好好練習,弄壞了也不心疼--,本校本門最強的二個科目(管理、行銷)都不是一天二天的功 (一說叫做易學難精),不是每個人都像大前研一天縱英明,唸了個核能博士,30來歲轉業進了顧問公司後一躍而成大師,除了這個例子,基本上我並不相信什麼先唸個什麼技術類的科目,再轉來唸企管,就可以佔盡優勢這種神話,因為一切都需要時間,不需要的人本來就不用來唸這些東西也會成功。



再回過頭來看,小孩玩大車真的很危險。有句俗話說得好:「讓開,讓專業的來!」,有些事情不是自己的專長就得求助別人,業界的顧問不完全是郎中,該找還是要找的。最近有個網站樹大招風,每天都有人在批評,職志就是鬥臭它的blogger也不在少數 (但多的是落井下石的人)。今天看到一個網頁,實在妙不可言,因為怕它不見了,特地抓圖下來以資紀念,再贊文一篇引以為鑑:


wretch VS hinet


原始來源:http://service.hinet.net/2004/hotq_wretch.htm


這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XDD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