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一週小事

can you hear me?


十月悄悄的又要走過,越靠近秋天也是越接近秋天告別的時候。


我的記憶力應該是逐漸退化中,連要寫些流水帳都會想不起來有什麼好記的,只能記著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不過話說回來,能記著這幾天的事情也值得了。




  • FAQ=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就是那種人家會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問到你抓狂的問題。之前人家最常問我這個問題,一年後當然是沒有人在問了(呃…不過下週大學同學會應該會有人問吧),但是總是會一直有新的FAQ出現,對於古亭跟內湖之間的距離跟交通時間,我想我之後要直接寫在紙條上,並且隨時放在口袋裡面,不然二個月被問幾十次了,我怕我那一天會失去耐心。

  • 不學無術,這是一句成語,網路上找到的解釋是形容人 缺乏學問和辦事的本領。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缺乏辦事的本領,但缺乏學問倒是真真切切。接觸越多有學問的人越會感覺自己的無知。前天陪一個同事一起去政大,他去演講我去旁聽,聽完之後愈發覺得自己真是不學無術呀!該是找時間多讀點書了

  • 主角,各種場子裡面大家最關心--或者應該關心--的那個人。我其實很不能習慣這樣的角色,低調是我個人的風格、謙虛是處事不二法門(再多講就不誠懇了),這二天很感念大家記著我那不是很重要的生日,而且還給了我很難忘的回憶(有些部份最好是不要再想起來),真的真的很感動,最妙的部份是都跳過了「許願」這種必須要當主角的尷尬過程,還好還好(呼~)

  • 生啤酒,指的是沒有經過殺菌手續的啤酒,有說法是這樣的啤酒更「青」。但我想喝醉的滋味不是很好受,幸好掛之前找到幫手,又是一陣感激,最近真是欠好多人情債呀。

  • 文藝/搖滾青年,跟我這種凡夫俗子不太一樣的那種人。巧的是我認識一打以上的文藝/搖滾青年,往上看第二點,我又開始覺得自己不學無術了。金馬影展聽說連買個票都很困難,我連看的想法都沒有。但是十月份連買了好多張CD,還大氣的買了二場演唱會的票,是說我也可以改行當搖滾型宇宙人了嗎?

  • 排隊,是一種社會規範下大家為了完成特定目的而必須遵守的行為。不同的地方看到的排隊狀態大相逕庭:捷運圓山站的公車站牌就是一種假性排隊,公車來之前大家都是規規矩矩地排著,車子進站後就自動呈亂七八糟推擠式隊型上車,也是很另類。但排隊本身似乎有一種奇異的魔力,有個E同事就說她的興趣是排隊,那裡有隊排她都想去,這個就令人費解了。

  • 減肥,最時尚、最流行、最火紅的話題、行為、活動、名詞、動詞、形容詞、代名詞等。市場上有個老講法,當販夫走卒們都在討論著某一件事,那離泡沫化也不遠了。所以,我們也可以熱切的盼望著減肥這件事情也快點泡沫化吧。

  • 承上,我也在減肥。最近已經放棄跑步了,小腿的傷勢總是隨著距離而加劇,但感謝老天跟內湖,有一家便宜的泳池就在家裡旁邊真是件幸福的事情。不過在生意慘淡的店裡面消費的時候,通常老闆和顧客都是憂心忡忡的,我想顧客們應該都很擔心這家泳池會不會那一天就掛了。

  • 好運,又名good luck,意想不到的好事跟福份。從小發票沒中過幾張,抽獎活動除了安慰獎以下的獎項都沒有機會拿到 (去年尾牙連安慰獎都沒有) ,但這個月就怪了,幾個熱血的文藝青年在flickr上經介紹,竟然要找我去拍我最愛的女歌手,哇我的天!是在作夢嗎?不過話說那個女歌手自己拍的照片就比我好得多,我去除了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之外不知道還有什麼詞好用了。




我想在我出發去日本東北前是不會寫新的文章,在這邊補祝神秘人生日快樂,今年你在米國應該也是很開心,希望你學業順利,再來是先預祝岱芬妮egg小姐生日快樂,我們可是同年同月同日生,這個我記得很清楚喔:p,也祝你在米國的工作、學業一切順利 (唔,你們怎麼都在米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