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6日 星期三

笨蛋,不是撿起來就好了

小時候有套書很流行,叫做「腦筋急轉彎」,裡面算是集近代冷笑話大全 ,其中我有個印象很深的問題:要死掉了怎麼辦?答案:撿起來就好了!很難笑吧,因為要死跟鑰匙同音…


好吧,那如果真的鑰匙掉了怎麼辦?笨蛋,可不是撿起來就好了!



話說今天有早一點回家,心想昨天健康檢查,某個數字邁向了一個人生的新高峰,又想起上週末大魚大肉的生活,不免一陣悲從中來。師大的體育場再爛,還是要去交關一下,不然再這樣下去是要怎麼辦。於是收拾行囊(其實只是拿起ipod),換上短褲準備前往師大體育場進行減肥大業。


通常我去師大跑步,一定是騎摩托車。雖然走路到師大不用十分鐘,但我實在不願意一身大汗累得要死還要走路回家。今天也不例外,騎上我年久失修的小黑,一路上在想,今天要跑幾圈,又想到今天看到的這則新聞--「胖子消耗卡路里 散步比快走有效!」,那我是不是乾脆走個五圈,也不用跑?想著想著師大就到了,照慣例也是停在師大門口,習慣性的手一撈,準備熄火下車,不過右手卻摸了個空,低頭一看:「帥阿老皮!鑰匙不見了!


大家都知道,摩托車騎久了,鑰匙總是不太喜歡待在車上,插上去鬆鬆的也是很正常不過。我的也不例外,當我發現我的爛車也可以有免熄火開行李箱和油箱的先進功能,還沾沾自喜了一陣子(笨蛋,這有什麼好高興的)。不過現在低頭發現它偷偷地離家出走,轉頭看看車水馬龍的和平東路,身上只有ipod、安全帽跟一台熄不了火的摩托車,我突然有種櫻桃武藏唸完徘句後,身後一陣微風吹過的淒涼感~~~媽呀!鑰匙是掉去那了?


我想如果是以前的我,大概會在路邊就難過了起來,但現在我是積極、正面又樂觀的好青年,提起精神,第一步就是把ipod裡面的歌從柴咲幸


換成旺福,不要讓聽不見的天才音樂家帶賽我的尋key之旅。接下來我開始推算:我出門的時候是十點5分,我的大肚腩房東上次跟我說他十點多還不會睡(嗯,雖然那天是因為要收我的房租),從我家到師大騎車要五分鐘,就像大餅曾經講過的一句名言--「我想它一定掉在某個地方」(棍,這不是廢話嗎),我只要從我來的路上再騎一次,一串鑰匙那麼大串,還有找不到的道理嗎?當我這麼樂觀的想完,我已經騎完第一趟了…喂,不會吧?代誌果然不是憨人所想的這樣…


不行,得改變戰略,摩托車可以放棄,家是一定要回,推算時間現在是十點17、8分左右,房東還沒睡,我再找一趟之後再按電鈴call他應該是來得及。第二趟尋key之旅開始,這次我騎得更慢了。心裡在想,沒理由會掉啊?我剛才一路有發生什麼事嗎?啊!有了,我停紅燈的時候一腳踩在隔壁大嬸的腳上,她瞪了我一眼就揚長而去(闖紅燈),現在一想,她可是足蹬功夫鞋,一副練過的樣子,難道她轉頭瞪我的一瞬間就把我的鑰匙幹走了…更,不可能吧!多想無益,再一路慢慢往下找,又是到了師大門口,還是沒有一點鑰匙的鬼影。


於是我放棄用摩托車在路上邊騎邊找的想法,要趕快在房東沒睡著之前跟他要備份的鑰匙(如果他有的話),趕緊騎了回家,按了電鈴:「房東先生,我鑰匙不見了」(嗯,這是這個禮拜第二次跟他借鑰匙了)。幸好房東從他一大串鑰匙裡面找到備份可用的,還多到可以給我不用還; 於是,我又踏上尋key之旅的round3了(這次是走路)…


故事進行到這邊就有點乏善可陳了(這個成語不好,這從頭到尾都不是件好事),所以沒什麼好再講的,以下是我幾點心得:


1.鑰匙掉了要馬上撿起來,如果你不知道它掉了,那請你要多燒香。


2.路上停紅燈要小心不要踩到別人的腳,因為你可能不小心就踩到某個武林高手的腳,她狠起來會把你的鑰匙拔走。


3.請不要半夜一個人在路上找鑰匙,那有點蠢,雖然運動量滿夠的,畢竟「胖子消耗卡路里 散步比快走有效!


4.掉在金山南路上至少比掉在復興南路上好,整條復興南路都亮晶晶的,就算是晚上也看不到鑰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