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8日 星期四

有趣的大圖輸出

Deserts


大圖輸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貴,但quality卻是一分錢一分貨。而且一般人不是用DSLR的話,單一圖檔要巨幅輸出,其實效果也不會太好 (再不然就是要有很強的PS或Coredraw功力了)。


今天看到一套不錯的軟體,叫Rasterbator,應該可以提供一些有趣的大圖輸出解決方案。



這套軟體很小,只有800多k,操作是這樣的:




  1. 餵一張原始圖檔給他

  2. 選擇單一輸出的紙張大小

  3. 決定你最終要輸出的size(切越多份就越大張啦)

  4. 選擇每張圖檔的dot size(決定細緻程度)、選擇色彩(黑白、特殊色、彩色)

  5. 選擇output的資料夾



接下來你會得到一個PDF檔,假設你是選擇輸出成最長邊100公分左右,那大概是切成15張,再來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把那15張pdf印出來,再拼起來就大功告成了。(上面那張圖就是其中一張範例)


這挺實用的,因為就像一開頭講的,大圖輸出其實有點小麻煩,在台北如果拿去台大輸出,應該是自己要處理好圖檔,還要等待,然後拿一張超大的海報回家,如果你是要像這個老兄一樣貼在窗戶上,那用rasterbator的話,就可以隨時隨地想換就換,不用等半天。不過我自己是還沒弄,因為我想輸出的圖顏色有點多,不知道效果怎樣。有沒有熱心人士實驗一下,讓小弟看看效果好不好啊…


這邊有二個source可以看最後的成果:


1.rasterbator gallery


2.flick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