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放天燈

天燈





天燈又名孔明燈,相傳為三國時代的諸葛亮(孔明)所創。當初為了傳遞軍情,遂利用熱氣上升原理製作燈盞飄浮於空中,造成錯誤的「星象」資訊,用以欺騙司馬懿大軍。後逐漸流傳至民間,成為凡人向上天許願祈福的媒介。



出處不詳



lantern on the sky


我對天燈的印象是在大學之後,之前僅聽過但沒實際見過。但我個人對天燈的使用經驗是很好的,基本上我寫過的願望都有實現…



第一次我寫了環遊世界,結果現在在網路公司上班,天天環遊世界網路


第二次我寫了希望喜歡的女生開心,她沒幾天就跟別人在一起。



平溪天燈


昨天我問了新加坡的S同事,他說他去年也放過,上面寫了「要存錢」,雖然他最後只存了一點點,但至少也算實現了。(我有跟他講,下次要記得寫額度)


今年我沒有放,要我寫願望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真要寫的話,那就世界和平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