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你其實不胖

有個朋友並不愛吃飯,說是為了減肥之類,聊起天話題總是脫不了 「你今天有沒有吃飯」一類的。昨天看到一個網頁,是講「心因性暴食症」…



暴食症大部分發生於女性。當我們聽到暴食症這個名詞,大概很快就會聯想到一些胖得快要走不動的女人。其實不然!


暴食症患者並不是胖子,她們的體重往往都在正常的範圍內,也許胖一點,也許瘦一點。只是她們的體重波動會比較大,短短的一段時間內,可能會有四至七公斤的波動。  


有的暴食症患者正常的吃,有些整天則嚴格的節食。不管怎樣,暴食症的女人對食物總是又愛又恨。她們處在一場永不休止的戰爭中。


資料來源



有沒有很像你身邊的人?



這件事讓我想起前一陣子在小奧的blog上看到的這篇post:其實,你真的很肥嗎?


明明已經形銷骨立了,卻偏又鎮日嚷著自己太胖,整天不吃不喝的,看在其他人眼裡不免有點虐待自己太過。


你其實不胖,多吃點吧。(喔好,這句話不適用在我自己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