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4日 星期四

Resume

基本上,我覺得學長在他的blog寫上自己的自傳很有勇氣....





寫一份感人肺俯而又鞭僻入裡的好的履歷表很不容易。


你必須用一種裝的很客觀可又要那種一絲絲不經意而透露的態度去描寫一個人,他的出身來歷、他的成長背景、他的學習經驗、他的優點、他的專長、他的能力、他的態度,但又不可能也不會是他的全部。味道太濃不好,寫的不到位也不行,總之謙虛是一種美德,但是不可以在強項上客氣起來,更糟的是你要描述的那個人是 你-自-己


這應該是個面對自己的絕佳機會


不論勤惰,不論豐富或貧瘠,你都要努力的去想一想,在你人生終於要開始的這個moment,你以前到底做過哪些好事。當然最可怕的事情莫過於是發現你有很多時候都是乏善可陳的,你不能跟人家講,「我學過一年的相聲」(那你現在講一段給我聽聽好嗎?),還是,「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在思索未來」(請問思索出什麼?),或是,「我那一年在重修計算機概論」(那你為什麼第一年會11分被當掉?)。諸如此類的問題跟答案可能都登不了大雅之堂、也很難啟齒,更遑論寫在白紙黑字上了!


不過我想我也沒有我自己講的那麼不堪,畢竟我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寫的,只是那些經歷寫起來沒有那麼理直氣壯就是了。


或許我應該仿照幾米的格式來幫自己寫一份resume的,這可能容易的多。

沒有留言: